KTV开张半年 装修尾款未支付
2018-10-15 07:1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20多名工人辛辛苦苦忙碌了半年多,终于完成了汉阳一家欢乐迪KTV的装修工程,但这家 KTV已经开业近半年,尚有17万多元装修款未支付。有工人称,因讨不到工资,不知如何是好。
    12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市汉阳区四新街道办见到当事人丰师傅和几名工友。据丰师傅介绍,去年10月中旬起,他带着16名木工工友为欢乐迪汉阳四新店做装修,包工头是叶师傅。今年4月,工程完工,按照事先的约定,他们本该领取21万元工资,但到现在只拿到了 16万元,还有4万多没拿到。水电工刘师傅也介绍,他和其他7名水电工人本该领到7万元工资,现在被欠着1.5万元。
    包工头叶师傅介绍,按照他和欢乐迪公司所签的装修施工合同,欢乐迪公司本该分8次支付装修款74.8万元。但对方到目前只支付了60万元,还有最后的洁具、灯具安装费用10万元和尾款4.8万元未付,此外,还有一笔3万多元的额外费用未付。“按照合同约定,其中10万元应该在洁具、灯具安装完毕后支付,4.8万元尾款应该在KTV开业三个月后支付,现在KTV开业都快半年了,这两笔钱却迟迟不肯支付。”叶师傅说。
    12日上午,叶师傅先后找到四新街道办和汉阳区劳动监察大队求助,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建议他们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我们咨询过律师,走法律程序需要很长的时间和很多精力,我们都是来自黄冈、洪湖等不同地方的农民工,哪里有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去打官司啊!”叶师傅表示。
    记者联系欢乐迪KTV一名负责人林总,林总表示,叶师傅团队的装修存在多处瑕疵,他们多次要求叶师傅处理,但叶师傅没有进行处理,所以有部分款项未付。
    对此,叶师傅表示,欢乐迪几次提出个别地方油漆做得不好,他们已多次派人重新施工了,不存在未处理的情况。
    记者联系上汉阳区劳动监察大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叶师傅的情况,一是双方不构成劳动关系,二是叶师傅等人的证据不充分,劳动监察部门无法受理,建议他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