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捡到6000余元归还失主
2018-10-16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宋建彬白天燕)“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12日晚,十堰市人民小学一(9)班学生喻子淳和柳林幼儿园学生黄梓铭在喻子淳母亲李慧的带领下,来到茅箭区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把捡到装有6000余元现金的钱包交到警察手中。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钱包物归原主。
    李慧说,当晚她和同事一起带着孩子在万秀城一家餐厅吃饭,晚上7时30分左右,大人们还在吃饭,她6岁的儿子喻子淳先吃完饭后,带着比他小1岁的同事儿子黄梓铭去餐厅外面玩。没多久,两个孩子跑到她面前,手上却多了一个钱包。她立即问钱包从哪里来的,孩子们说钱包是刚在外面按摩椅上玩时捡到的。李慧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一大沓现金,还有银行卡。“别人丢东西了,肯定很着急。”李慧赶紧让两个孩子在按摩椅旁边等着,如果看到有人找钱包,就带人来找她。十分钟后,李慧和同事吃完饭,两个孩子却一直没等来失主。李慧带着两个孩子大约又等了20分钟,还是没人前来寻找。
    怎么办?李慧问两个孩子,他们说“交给警察叔叔”。于是,她和两个孩子一起拿着钱包来到了人民路派出所。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通过钱包里的临时身份证,最终联系到失主全先生。全先生拿回钱包,准备给两个孩子现金,奖励他们拾金不昧的行为,被李慧婉拒。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李慧,她说:“妈妈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想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以后儿子长大了,遇到类似的事也会这么做。”她说,当她意识到孩子捡到这么多钱时,作为老师的她便想着用行动给孩子好好上一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