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开明!八旬爹爹三十年前就想捐遗体
2018-10-16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三十多年前,他就产生了捐献遗体的念头,9年前也曾填写过申请登记表。不过,他现在没有联系卡,不知道自己去世后,子女该如何帮他完成心愿。近日,汉阳八旬爹爹张占舜求助本报,希望帮他完成捐献遗体的手续。
    近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汉阳陶馨园小区张爹爹家,他精神矍铄,身体状况较好。
    张爹爹说,他退休前是原武汉市拖拉机厂的工人,年轻时喜欢科学,并敢于接收新鲜事物。50岁左右,他在电视上看到,深圳有人捐献遗体器官。从那时起,他也有了百年之后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希望自己的遗体能够供医学研究,为社会做出贡献。此后,他还找机会做4个子女的工作,慢慢的,子女们也都同意了。
    大约9年前,张爹爹主动找到武汉市红十字会,要了申请登记表,回家填写后找子女签完,并把申请表交到了汉阳区红十字会。不过现在,张爹爹也记不得工作人员是否给了他凭证,申请登记有没有成功,自己去世后,子女该如何与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前几天,张爹爹又在电视上看到捐献遗体的新闻,于是委托记者帮他完成捐献遗体的登记手续。
    记者联系了武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志愿者填写的捐献遗体登记表都是一式两份,同时会收到一张联系卡。志愿者去世后,亲属可通过联系卡通知工作人员办理相关事宜,事后红十字会将颁发荣誉证书。工作人员向张爹爹表示感谢,并将为张爹爹补发联系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