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南方勾勒深圳40年崛起印记
2018-10-16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通讯员马岚董文乔)40年改革开放,铺就了一条大国崛起之路。12日,在汉央企中冶南方公司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圳媒体行活动,一个个中冶南方参与项目,勾勒了深圳崛起的印记。
    30多年前建设的深南大道,已成为深圳名片。据介绍,1982年,中冶南方(前身为武汉钢铁设计研究院)承担深南大道首次改扩建任务,并提出“50年不落后”的规划设计理念,被广为称道。
    后海湾填海区,是当地首个海绵城市建设试验区。中冶南方在规划、设计该区域时,市政道路均按低冲击开发模式设计,利用原有地势打造滨水城市景观,还创造性地构建了一套低强度开发的雨水管理系统。
    18平方公里的深圳宝龙片区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建设正酣。该项目是老工业片区整体功能提升改造,依托该项目,中冶南方首创“综合设计”模式。
    中冶南方副总经理周启国介绍,中冶南方在深圳已创造多个“第一”:编制了第一本工程建设标准,参与了第一版城市总体规划,规划和设计了第一个工业区八卦岭工业区,规划和设计了国家第一个保税区福田保税区,完成了第一个滨海风景旅游区大梅沙风景区的规划设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