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三中戏曲广播操获全市二等奖
2018-10-18 07:2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唱念做打,传统戏曲与现代体育运动相结合,一招一式,尽显戏曲韵味。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戏曲广播操比赛中,开发区三中摘得一等奖,并代表开发区中学组参加武汉市级比赛荣获二等奖。
    去年以来,该校利用每天上午的大课间大力推广戏曲广播体操,普及了戏曲知识,弘扬了国粹,受到师生欢迎。学生们在练习中既感受到戏曲美,又锻炼了身体。“形式新颖的体操让学生们有新鲜感,既普及了戏曲知识,弘扬了国粹,还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该校政教主任陈浩介绍,除戏曲广播操之外,该校还成立了戏曲社团,每周三周四开展戏曲社团活动。
    今年中考,开发区三中的示范高中升学率达37.9%,普高升学率45.5%,在全区初中里名列前茅。“学校的艺术节、体育文化节、步入青春节和田径运动会等已列入学生课表,这些不仅不会耽误学习,反而有助于学习的积极性。”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中负责人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