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报童为留守儿童义卖 筹得200多套学习用品
2018-10-18 07:2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裕通讯员胡涛鲁安)爱心小报童在街头卖报,只为给贫困地区的同龄人筹得一份善款。昨日,武昌区爱心小报童的付出有了回报,新洲区徐古街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终于有了新字典和新台灯。
    新洲区徐古街中心小学现有学生六百多人,其中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在该校已经任教四年的老师刘飞告诉记者,今年她带一年级(1)班,班上有38名学生,其中32人是留守儿童,“能有人关心和惦记这群孩子,对他们来说已十分满足了。”孙慕潇是该校四年级(1)班的学生拿到新字典说,今后有不认识的字,就可以查字典了。
    据了解,武昌区教育局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2015年以来,结对帮扶新洲区徐古镇乌钵窑村,2018年共计投入帮扶资金30余万元。每年暑假期间,武昌区教育局与楚天都市传媒集团合作,共同开展爱心卖报的公益活动,此次将活动筹集的3.5万元善款,购买了200余套学习物品送给该校学生。此外,该局还赠送了价值10万元的各类书籍以供学校使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