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黄酒有了省级质量标准
2018-10-18 07:2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李先江实习生李亚辉)昨日上午,“中国扶贫日湖北旅游行”暨房县诗经(黄酒)文化旅游节在房县隆重开幕,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高级工程师高红波发布了房县黄酒省级质量标准。
    房县黄酒是2004年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审批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4年,房县黄酒省级标准正式发布,对房县黄酒的规范化发展生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黄酒是世界上三个最古老的酒种之一,房县黄酒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古称“封疆御酒”“帝封皇酒”,是享誉世界的黄酒之乡。据史料记载,房县黄酒早在公元前827年西周时期就已成为“封疆御酒”,比绍兴黄酒更悠久。
    近年来,房县成立了黄酒和发酵产业局,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指引、企业农户相互配合,2000年庐陵王酒业公司率先实现房县黄酒工业化生产,黄酒规模加工企业已达4家。2017年房县黄酒产业实现工业产值3.6亿元,销售收入3.2亿元,带动农户实现收入1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