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喜领74万元土地流转费
2018-10-19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卢成汉 孙婷婷 通讯员贺玲姜建明袁欢)新洲区三店街190户农民,将700多亩土地流转给武汉一家公司,已经两年没有拿到一分钱的流转费用。经法官和法援律师的帮助,昨日,190户农民喜领74万元流转费。
    2012年,新洲区三店街马畈村等三个村的190户村民,将772亩土地流转给武汉帝锦园农业发展公司,从事种植和养殖业。当时合同约定,水田每年每亩的流转费为800元,旱地为350元,间隔五年递增一次。每年12月10日前,兑现下一年流转费。
    哪知,2016年12月开始,帝锦园公司开始拖欠流转费,共欠村民74万余元。流转的土地连续两年长满荒草,村民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三店街道办事处与新洲区司法局法律援助科取得联系,引导农民通过合法途径维权。该科指派湖北乾泰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建学律师为村民提供法律援助,起诉当事公司,争取合法权益。
    今年7月,190户村民将该公司告上法庭,但公司法人代表无法联系上。新洲区法院法官通过发短信、熟人传话等途径,使该公司法人代表如期出庭。今年8月,经过法院调解,帝锦园公司与村民达成还款协议。
    昨日,帝锦园公司将74万元打给法院,法官现场发放给村民。同时,武汉另一家公司接手帝锦园公司流转的土地,这意味着从今往后,190户村民依然可以领到流转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