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菊展提前登场280万盆日夜可赏
2018-10-19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日,武汉金秋菊展正式开幕,此次菊展充满了军运会元素,主会场解放公园内菊展扎景夺人眼球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通讯员赵琴刘爱朱胜妮熊育剑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上世纪80年代兴起的金秋菊展,深藏着一代代武汉人的芳华。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刚过重阳,昨日武汉第35届金秋菊展就盛大启幕。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菊展是10月档,为明年军运会预演而提前近20天揭幕。菊展首次采取主会场与15个分会场联手的形式登台,首次让市民观赏从含苞待放到花儿凋谢的全过程。

    特色
    开启菊花夜赏模式

    今年菊展主会场在汉口解放公园,15个区的菊展扎景作品在此大比武:有楚风,有现代感,更有科技秀。
    步入菊展大舞台,可谓移步换景:走进解放公园大门,迎面而来的是一组组融入军运元素的菊花扎景,如大门口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拿着球拍,经开区的展区塑造了跳伞雕塑,动感十足;深入其中,就会走进楚风汉韵,如汉阳区布展的“高山流水”,一眼望去,“琴台”“知音”就自动跳入你的脑海;“花映光谷梦”,带你走进和平乐章。
    白天赏菊韵,夜间光影秀。今年大多数会场,都开启了菊花夜赏模式,市民在晚上10点以前都能欣赏到扎景自带彩灯营造的视觉盛宴。
    白天的浪漫,夜间的绚烂,除解放公园主会场外,15个菊展分会场(附后)分布在各城区,总有一个在你家门口。

    释疑
    为何菊花开得较少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养护处处长许伟介绍,全市铺有280万盆菊花,70多个品种,近260组扎景。
    然而,在解放公园主会场,很多游客都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为何今年菊展上菊花难觅,没有以前菊花满园的感觉?“往年大家欣赏的是菊花的盛景,今年让大家体会一个花开花谢全过程的菊展,相信大家的感觉会和往年不一样。”许伟解释,往年菊展都在11月8日左右开展,正是菊花的盛花期,而今年提前了近20天,目前还是含苞待放或初花期阶段,目前来看花量是比较少,而今年菊展将持续一个月,等到11月后就会花开满城,韵味和气势都会显露出来。

    建议
    赏菊需添传统文化

    “赏菊从而立之年到花甲,真是光阴如梭啊!”徜徉在菊展之中,64岁的陈爹爹慢慢细说道,每每来逛菊展,都会想起那些过去的人和事,回家还会翻看一些菊展老照片,其实菊展也可以征集一下市民们的老照片嘛。
    逛完菊展,拍了很多美美照片,56岁的袁女士总觉得差点啥,“往年菊花品种少,现在品种多,造型更美,科技感十足,但似乎多一点文化元素更好!”她建议,展会现场播放一些古典音乐,邀请音乐人士现场弹古筝,邀请书法爱好者来此挥毫泼墨,并送给游客,可以让大家在菊展中,真正的赏菊、品菊,感受文化的熏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