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城中美联合考古启动
2018-10-20 07:2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颖 通讯员宋若虹)昨日,盘龙城中美联合考古项目启动仪式,在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今起,武汉大学、芝加哥大学、盘龙城遗址博物院等单位将联合对盘龙城进行考古研究。
    盘龙城遗址是公元前16-13世纪中原文化向南扩张、在长江流域形成的中心城市,反映了以夏商王朝为核心的中华文明在长江流域的发展。盘龙城遗址是至今为止,长江流域发现的夏商时期规模最大、出土遗存最为丰富的城邑遗址。考古还发现,黄陂盘龙湖在商代多为陆地。“沧海桑田”不只是神话传说,而是真实发生在盘龙城。
    盘龙城遗址中美联合考古队的成立,标志着盘龙城遗址考古迈上了新台阶。在未来3年中,联合考古队将重点探索遗址聚落形态和布局、手工业生产、自然环境变迁、区域聚落形态分布与互动等课题,以期深入了解盘龙城遗址的功能与性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