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减负力度超出预期
2018-10-21 07: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薛钢教授,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后,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个税少交了,个人的钱包鼓了,肯定有利于促进消费,有利于家庭投资,对经济发展将大有帮助。
    薛钢表示,这是我国个税改革的一大进步,出台专项附加扣除将有两个意义:一是通过专项附加扣除,尽可能扩大扣除范围,达到减税目的;二是更加精确性,与一刀切的扣除相比,专项附加扣除考虑到每个家庭实际负担情况,有的有房租,有的有房贷,有的医疗支出压力大,专项附加扣除可让每个家庭根据每年自家实际情况,分别得到豁免,更加公平。
    薛钢指出,总体看,此次公布的办法较好地兼顾了公平和效率,减负力度超出预期,税收征管也力求简便易行,尽量避免让纳税人提供各种证明。鉴于该政策涉及面广、实施情况复杂,国家正在加快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防范虚假骗税逃税行为,确保征管风险可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