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龄童被哥哥踩伤常喊肚子疼
2018-10-22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 通讯员刘松 江维)昨日,武汉市第四医院,看到儿子小杰(化名)转危为安,他的母亲胡女士很自责,“都怪我自己太大意了,这次幸好发现送医检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小杰今年4岁,跟随父母租住在汉口。上周,他和8岁哥哥玩耍打闹时,不小心被哥哥踩中腹部。因当时未觉得很痛,便没有放在心上。几天后,小杰告诉父母自己腹部疼痛,想到小杰最近经常说自己肚脐周围隐隐作痛,但是常常自行缓解,父母便以为他肚子里有蛔虫,随后给他喂驱虫药。然而,小杰腹痛症状不但没有缓解,反而比之前更重了,父母这才连忙带着他赶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武汉市第四医院接诊的儿科董善武主任发现,小杰腹部有明显压痛,CT检查发现,小杰胰腺肿大,腹腔有大量血样密度影。手术中,医生发现小杰胰腺尾部挫裂、部分坏死,腹腔大面积血肿,经过奋力抢救,病情才慢慢稳定下来。
    董善武提醒,儿童大部分脏器仍未成熟,特别是腹腔脏器缺乏骨骼、肌肉、脂肪组织保护,受到外伤时极易发生腹腔脏器损伤甚至破裂出血。因此建议家长留意孩子身体的变化,受到外伤时不要掉以轻心,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