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借给男粉丝4万元投资
2018-10-23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美女主播借给男粉丝4万元,约定5个月后归还,不久又后悔要求提前还钱。男粉丝同意后,女主播又在还款日前一天多次要债,被激怒的男粉丝故意拖延还款时间、并提供错误地址,以此戏耍女主播。近日,家住汉阳的查小姐有些不知所措。
    24岁的查小姐是一家网络直播平台的才艺主播。今年8月底,一名陈姓男粉丝关注了她,第一次看她直播就刷了6000元礼物,后来又陆续刷了近1万元。查小姐说,按公司的建议这样的土豪粉丝需要好好维护关系,她很快就同意对方添加好友的请求,在微信上与陈聊天。
    上月初,查小姐向陈先生吐槽,朋友找自己借钱,自己没有钱借。陈说自己做网络借贷,把钱借出去就能赚高利息,还让查小姐把钱投给他,投入4万本金每月就可以获4000元利息。查小姐禁不住多次劝说同意了,但要求陈写下借条,约定2019年2月1日前还清。“我用支付宝转了1万元给他,另3万元是通过信用卡套现借的。”查小姐说,一周后跟家人谈起此事,家人担心她受骗,于是她就跟陈先生联系希望能提前归还这4万元,陈先生同意本月3日归还,其间还按之前口头约定,替査小姐还了一次3500元的信用卡分期贷款。本月1日,査小姐提醒陈先生还款时间,2日又催促陈先生还款,见对方迟迟未回复,她有些着急了,言辞激烈发信息称要报警。陈先生则回复称说好3号之前还,时间还没到,自己自始至终都没说不还钱。当晚,陈给査小姐留言说“6号回汉口,晚上给你”。
    6日下午,査小姐再次询问,陈回复“还在医院,明天回来”。见对方再次爽约,査小姐感到失望。直到14日,陈又发来一个地址,让她到台北路云林街中环大厦16楼1016找他拿钱,并在短信中说“故意拖着你的”,査小姐按地址找去发现并无1016室,此后再打电话、发短信,陈均无回复。
    20日,楚天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上陈先生。他解释说,与査小姐网上认识,给她刷了1.6万元礼物,熟悉之后出于好心想帮她赚点钱,让她拿钱出来投资按月付她利息,也写了借条,并承诺帮她还每月的分期。但没过多久查小姐反悔要收回投入的借款,他也同意了将约定还款日提前到本月3日,但还款日还剩一两天査小姐就催钱,还说威胁的话,“我很生气,钱一直没还是有原因的”。陈先生并不否认拖延还钱、提供假地址。他说,原本打算先还2万元,但查小姐的做法让他气愤,这么做就是故意耍她。
    湖北大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进伍认为,出借人与借款人协商一致,同意提前还款,那么原借条约定的还款日自然作废。如果陈先生未按约定的提前日期还款,则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双方可以友好协商解决,若陈先生仍拒不还款,查小姐有权向法院起诉追回借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