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深情遗书的患癌女找到了
2018-10-23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通讯员伍公宣)独自从医院出走,给丈夫留下一封遗书称“今生遇见你,我好幸福”,54岁的患癌女子牵动了数十万网友的心。(本报21日A02版报道)前晚,其丈夫魏天喜终于盼来了关于妻子的消息,遗憾的是她已去世多日,躺在宜昌市殡仪馆。
    患癌症晚期的代小美本月13日上午从协和医院的病房独自出走,家人在汉口街头苦寻一周未果,最后找到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监控显示她于13日下午4时左右乘大巴抵达宜昌。代小美的命运牵动了数十万网友的心,许多网友为她祈祷,希望她平安回到家人身边。
    然而,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前晚,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分局宝塔河派出所民警看到本报报道后,给魏天喜打来电话,称躺在宜昌市殡仪馆的一具无名遗体,跟代小美的特征相符。昨日一早,魏天喜和家人乘动车抵达宜昌,确认躺在殡仪馆里的就是代小美。
    宝塔河派出所民警苏爱平介绍,18日上午8时多,接到报警称,有人早上在伍家岗区东山大道看到一名中年女子倒在路边,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人员赶到时,该女子早已去世。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女子身上没有手机,也没有身份证。警方提取了她的DNA,用于查找其身份。
    民警查看附近监控发现,该女子13日下午就到了东山大道附近,还在路边店里逛了一下,之后将白色鞋子和红色毛衣换下来,穿上一双黑色布鞋和深色毛衣。期间,她还几次进出路边一家盲人按摩店,最后离开时,天下着雨,她在店里借了一把雨伞。13日晚上9时多,她在附近一家医院坐了1个多小时,随后又从医院离开。直到第二天早上,她被市民发现倒在路边。
    苏警官说,他起初以为死者是本地人,DNA比对的结果还没出来,他和同事便让各社区工作人员转发消息,寻找死者家属,但一直没有结果。直到前晚,所里一位辅警看到楚天都市报的报道,怀疑死者就是代小美。
    时隔一个多星期再次看到妻子,已是天人永隔。魏天喜强忍悲痛,在民警的帮助下,办理了相关手续,准备联系车辆,于今日将妻子的遗体运回汉川老家,回到两人曾一起耕作、一起生活过的家乡。“谢谢好心的民警,还有那么多热心网友。”魏天喜说,妻子已经走了,但他至少找到了她的遗体,能够亲自为她料理后事。
    代小美的女儿也在朋友圈发了一张自己带着孩子跟父母的合影,她说:“妈妈,愿您一路走好!愿天堂里没有烦恼!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您的女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