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女子被骗2.46万元
2018-10-24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江夏市民董女士反映,骗子冒充她的QQ好友,请她帮忙购买4张回国机票。她信以为真,被骗2.46万元。她希望通过报道,提醒其他人不要上当受骗。
    董女士介绍,10月21日上午,一个“高中同学”在QQ上添加她为好友,她通过了添加申请。对方声称自己在国外,要给自己和同事购买4张回国机票,但因外汇饱和,付款不成功,而电话打不通,微信也无法登录,请董女士帮忙联系航空公司,询问解决办法。
    董女士说,这位同学是她的闺蜜,专业是商务英语,经常出国,其QQ空间里也都是本人照片,因此她没有怀疑。她拨通同学提供的电话,一名自称“张经理”的男子建议,董女士的同学可找国内亲朋帮忙付款。
    热心的董女士告诉同学,她愿意帮忙代付机票款。同学请董女士先把钱转给自己,再转给航空公司。董女士于是向同学转账 4张机票的费用1.46万元。同学很快发来转账成功截图,但董女士没有收到银行的短信提醒。同学称,款项要4个小时才能到账,到时董女士就会收到短信了。董女士信以为真。
    半小时后,同学又给董女士发来消息,称两名同事的签证和护照到期,需要航空公司出示担保函,请董女士联系“张经理”办理。董女士再次拨通“张经理”的电话,对方称需要交纳2万元担保费,对方回国即可退款。
    董女士于是给“张经理”提供的账户转账,但因额度问题只转出1万元。“张经理”热情地向她介绍其它转账方式,引起董女士的警觉。挂断电话后,她连忙通过微信向同学核实,得知同学的QQ号被盗。董女士顿时傻了眼。
    目前,董女士已向藏龙岛派出所报案。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