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城市感谢您
2018-10-25 07:1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嘉鱼蔡明音(63岁)

    当热闹的超市打烊了,当喧嚣的街道恢复了平静,当拥挤的汽车停止了运行,当熟睡的人们进入了梦境。你,可曾知道,是谁?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用他们的劳作,用他们的辛勤,为我们共同的家园,装扮着一个个崭新的黎明!
    春寒料峭,你雨水淋身;炎热酷暑,你汗珠晶莹;秋风吹起,你横扫落叶;北风呼啸,你抖擞精神!
    无论污秽满地,还是积雪难行,哪里有污垢,哪里就有你们奋战的身影!哪里有卫生死角,哪里就有你们劳动的笑声!
    周六周末,你穿上工装,依然前行;除夕之夜,你穿上工装,不能乐享天伦。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春夏秋冬,冬夏秋春,你为了人民的健康,你为了城市的环境,你为了社会的文明,献出了光和热,捧出了一颗心!
    也许你很平凡,平凡得不为人知晓,也许你很普通,普通得怕被人看轻。然而,如果没有你,这个城市就会垃圾遍地,臭气熏人。
    洒水车的铃声,是和谐社会交响曲中一个熟悉的音符,你的桔红色的工装,与幸福中国的夜色交相辉映!
    新时代的社会,呼唤着新时代的文明。
    摸一摸你手中的老茧,看一看你额头上的皱纹,我们难道不为之感动,难道不为之感恩!
    朋友!不要太多的话语,不要空洞的点评。
    请将生活垃圾有序存放,请不要随地乱丢乱扔,请用实际的举动,请影响、请带动您身边的人们,与你,与我,与他,与大家,与全社会,共同创建一座卫生的城市,共同营造一个美丽的环境。
    这,就是对环卫工作最大的支持!
    这,就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感恩!
■老年文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