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小伙转发暴恐视频被拘
2018-10-25 07:1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通讯员义高忠军晓平)随着社交软件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分享自己在网上的所见所闻,但有时也不知不觉触犯了法律规定。近日,汉川市南河乡一小伙子在微信群里转发暴恐视频,被警方行政拘留并罚款。
    10月17日晚7时许,汉川市公安局发现,南河乡辖区有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暴恐视频,内容血腥暴力。南河乡派出所立即联合汉川市公安局反恐大队,对线索展开调查,确定传播者为当地一年轻男子宋某。因宋某当时不在家,民警就和其家人做工作,第二天,宋某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宋某交代,他在微信群中看到一段外国恐怖分子肢解人体的视频,当时感觉好奇,转发至另外的车友微信群。“转发后我突然意识到不对,想撤回但是撤不了。我感到非常愧疚,给社会带来了不良影响,给家人带来了麻烦。”宋某后悔不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相关规定,宋某被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金1000元。警方提醒网民,切勿有意或因好奇制作、传播、非法持有暴恐音视频,一经发现将依法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