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罐爆燃致汉口一民房坍塌
2018-10-25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邹斌 叶文波 陆缘)昨日早上,武汉市江汉区民主一街前进后巷一栋3层的老旧民房二楼发生煤气罐爆炸,部分楼体坍塌并砸向旁边一栋平房。经过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全力施救,7名被困群众陆续被救出,其中3人不幸身亡。
    据了解,发生坍塌的民房位于前进街绍兴社区的前进后巷。事发后,通往该巷的前进二路停了多辆消防车和救护车,巷子两端的入口拉起警戒线,公安、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搜寻被困人员。
    事发后,多名住在前进后巷的居民被紧急疏散到了前进二巷。
    据了解,这栋民房年代久远,共有3层,分属不同的房东。一楼和三楼都住的房东,二楼住的是租户。当天上午8点25分左右,民房二楼突然传来一声炸响,随后二楼和三楼的楼体坍塌。住在二楼的一名男子逃了出来,浑身是伤,大声喊“救命”,他家里还有一名瘫痪的老人。三楼的住户当时已经外出,一楼的住户也及时逃了出来。但附近一名男子抱着4岁女儿刚好路过,不幸被坍塌物砸中。
    当日中午,江汉区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4日上午8点25分,江汉区一老旧社区三层民房因家中煤气罐爆燃,部分楼体坍塌,致使数名居民被困,江汉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救出5名被困人员,其中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一名。目前正在全力搜救被困的两人。
    据了解,不幸身亡的是那名4岁的小女孩。其家属介绍,小女孩姓徐,其父亲徐先生30岁出头,随州人,一家人在武汉打工已有三四年。徐先生贴地板砖赚钱,妻子在汉正街卖服装,女儿今年4岁。
    当日上午8点多,徐先生抱着女儿去上幼儿园,路过事发民房时遭遇“飞来横祸”,坍塌楼体正好砸中徐先生和女儿。父女俩获救后被送往协和医院抢救。徐先生头部腿部受伤,4岁的女儿因头部被砸,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另外两名被困在平房内的群众令救援人员揪心。
    据了解,被困的是李女士夫妇,他们是广水人,在此租住了10多年,每天推着小车在汉口街头卖石榴、莲蓬。李女士的儿子已经读研,闻讯后赶到现场。他噙着泪水说,自己一遍遍拨打父母的手机,但没人接听。
    昨日下午5时31分,江汉区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下午3点,事故现场搜救出被困2人,经送往医院宣告死亡。目前,后续处理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