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员发起促销优惠活动盗卖公司货物携11万潜逃
2018-10-27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丁其刚丁珮实习生吴婉玲)一名食品公司的销售员,见仓库看管不严且钥匙随意摆放,向老客户谎称“公司让利促销”,从仓库偷出货物发给老客户,自己则将11万元预付款卷走。25日,涉嫌盗窃犯罪的胡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移交检察机关。
    2014年10月,胡某应聘至东西湖区长青街一家食品公司担任销售员,从事酱菜推销业务。不久,他发现公司很少清点仓库内的货物,且仓库的钥匙随意摆放,他突然觉得“商机”来了:盗窃公司货物低价销售给客户。胡某代表公司向老客户谎称公司优惠让利活动,以低于公司日常销售价格的10%向客提供货源,即所谓的买十送一活动,客户必须提前支付预付款。
    就这样,胡某收取了当阳、丹江口、洪湖等10多家老客户的预付款11万多元后,盗得公司仓库保管员放在办公室内的仓库门钥匙,并成批量地盗窃公司仓库酱菜,将偷来的酱菜低价配送给自己手中掌握的老客户,公司一直蒙在鼓里。
    今年2月14日,公司负责人从客户处意外获悉胡某在客户中开展酱菜产品低价促销活动,公司却不知情。在查实11万元货款未入账后,公司负责人立即责成胡某交出瞒着公司促销的所有货款。见东窗事发,胡某不辞而别,公司负责人来到长青街派出所报案。长青街派出所民警开展内查外调,并将潜逃在外的胡某列为网上逃犯予以追捕。
    今年7月13日,长青街派出所追捕专班民警获悉胡某从外地潜逃回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象耳镇老家藏匿,专班民警迅速赶至胡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我准备积极退赃,弥补公司的损失,争取司法机关宽大处理。”本月25日,得知即将被提起公诉,胡某在东西湖区看守所内追悔莫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