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首部电影《汉川往事》开机
2018-10-31 07:1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刘晓平 何澜)10月29日,电影《汉川往事》在汉川市马口镇天屿湖正式开机。这是首部由汉川人自己创作的以大美汉川风情为背景,充满乡音、乡情、乡愁的历史悬疑题材故事影片。
    该片故事梗概为:清朝乾隆年间,汉川汈汊湖作为江苏淮安通往川陕的必经盐道,发生连环盐商被害案;捕快黄亮奎深陷案中案、局中局,最终凭着智勇双全成功破案。电影中,汈汊湖、马口陶、排骨藕汤、泡蒸鳝鱼等汉川自然景观、民俗文化,将一一在银幕呈现。《汉川往事》总导演罗帅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汉川的文化积淀十分深厚。这部电影也是一部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作品,希望能够展现汉川的历史、文化元素并宣传出去。”
    该片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汉川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六桂(佛山)影业有限公司承制,台湾砌禾数位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贵映金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鱼乐影业有限公司、武汉华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六桂(佛山)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它根据汉川市作家协会主席张驰鹏的中篇小说《死菜:龙凤呈祥》改编。武汉华语公司海归导演邓逸君担任制片人,罗帅执导,黄琪掌镜,主创团队聚集了一批国内优秀的灯光、化妆、服装、武术、民俗等方面的人才。
    湖北籍功夫演员程琢饰演男一号黄亮奎,此前他出演过《铁道飞虎》《捉妖记2》《武出天地》《广东十虎黄澄可之死而后已》等影片;出演过姜文电影《一步之遥》的中戏才女王馨研担任女一号,饰演翁彩凤;出演过《色戒》《如果·爱》等电影的著名功夫演员张磊饰演秦捕头;国家一级演员、出演过电影《驴得水》的大力,饰演乾隆帝。此外,还有一批实力派湖北籍演员饰演翁师爷、巡抚、知府、知县等角色。《汉川往事》中的古汉川城场景,将在仙桃市梦里水乡景区取景拍摄;汉川天屿湖、黄龙湖、福星公园等地,也将成为取景地。11月15日后,剧组将转往外地继续拍摄。预计明年秋季,该片将在全国院线上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