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监督员 督促师生垃圾分类
2018-10-31 07:1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裕通讯员周莉莉)昨日中午,武汉市第十四中学高一(8)班学生翰韬,拿着垃圾袋来到分类垃圾桶前,用手将垃圾袋中的果核挑出来扔进了湿垃圾桶内,又将用过的废纸扔进干垃圾桶。
    翰韬说,“刚开始学校推行垃圾分类时,自己有时分不清到底该扔进哪个垃圾桶,这时就会有学生监督员过来帮助分类,现在我都能分清楚了。”
    整个午餐时间,学生监督员张可欣和董玥共帮20余名师生纠正垃圾分类的不当之处。她们均是该校海梦环保社的成员,每天中午在校轮值,监督垃圾分类。社团指导老师周莹介绍,刚开始时,师生们不习惯,学校设置的四个垃圾分类桶形同虚设,直到安排学生监督员后,师生们才开始逐渐习惯。
    该校政教处主任张新强介绍,学校为了推行垃圾分类,从班主任到班级生活委员统一进行了培训,希望学生除了在校内执行垃圾分类,回到家中也能践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