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呆婆婆执意去找家人 群干跟踪一小时稳住她
2018-11-16 07:2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通讯员刘佳)患有老年痴呆的婆婆迷路后,被社区群干发现,但却执意要自己独自出去找家人。群干硬是陪着她在路上走了个把小时,直到家人赶到将其接走。
    昨日下午4时许,武昌千家街社区群干葛建发现,一位婆婆拄着拐杖在社区内四处张望,边走边问:“我女儿在哪?”葛建赶紧上前询问,但老人并未回答,于是将她带到居委会。在社区健康驿站,医生简单为老人进行了检查,葛建这才注意到她目光呆滞、精神恍惚,判断可能患有老年痴呆。
    经排查,老人并非千家街社区居民。赶到的民警欲从她身上找到相关证件信息,但她双手死死抱在胸前,抵触外人靠近,还站起来往外面跑,嘴里念叨着“找女儿”。
    葛建担心婆婆出意外,只好紧紧跟着,老人一直在社区里转悠,走到多栋居民楼下抬头观望。葛建给她买来面包、端来开水,并耐心地跟她拉家常,婆婆这才慢慢放松警惕。随后,她拿出了自己的医保卡,民警查询得知她姓万,73岁,家住洪山区张家湾街。
    群干辗转联系上万婆婆的女儿汪女士,晚6时许,汪女士匆匆赶到社区,见到母亲时紧紧抱住大哭。此时,葛建带着万婆婆已在外面转了约一小时。汪女士介绍,母亲确患有老年痴呆,当天早上6点多出门到银行取钱,不知为何到了千家街社区。她表示,以后一定要看好母亲,避免走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