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包工头贪图便宜知假买假
2018-11-16 07:2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刘英 李宇)十堰市张湾区警方日前端掉一个生产、销售假冒装修涂料的窝点,抓获造假人,查获造假设备和大量假冒产品。让人震惊的是,众多包工头明知这是假货,但还是趋之若鹜,将危害转嫁给他们的客户。
    11月6日,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张湾区熊家湾附近,有一个生产、销售假冒装修涂料的窝点。警方迅速行动,发现这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作坊,十分简陋,地面随意堆放着大量腻子粉包装袋、滑石粉、水泥粉等,根本不像正规厂房。
    警方调取该作坊的资金流、物流等证据,查清作坊主吴某的违法犯罪事实。12日,经过数小时蹲守,民警在十堰市区浙江路某小区将吴某抓获,随后搜查、扣押2台搅拌机和一辆小货车,假冒“爱家”“优时吉博罗”等腻子粉成品、半成品、原材料20多吨,假冒“立邦”“绮得丽”等净味油漆160余桶,以及未使用的包装袋1000多件。
    据查,该作坊没有办理任何经营执照,产品合格证系仿造,产品包装袋上的厂名、厂址、电话等也是假冒。
    据查,吴某49岁,房县人。2015年,他发现廉价腻子粉、油漆销路很好,于是在张湾区熊家湾租房,购买生产设备和假冒爱家、优时吉博罗、立邦、绮得丽等品牌腻子粉、油漆的包装袋、油漆桶,开始大肆造假。正如他所料,这些假冒产品很受欢迎,购买者纷至沓来。
    让民警纳闷的是,假冒产品的包装上,很多只有品牌名称,连厂址、电话等信息都没有注明,一看就是假货,为何还会有人购买?对此,吴某称,他的客户大多是承包工地或房屋装修的包工头,他们心里清楚这些是假货,但因贪图便宜,都不会多问。
    吴某交代,他生产的腻子粉每袋成本不到10元钱,但换成品牌包装后,每袋售价20元至30元,利润非常可观。他打出“薄利多销”的口号,买家们则揣着“利润最大化”的歪念,双方各取所需。最终,危害都落到了这些包工头的客户头上。
    据初步调查,近2年内,吴某造假售假案值达80余万元。目前,吴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