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书记事发是偶然倒下是必然
2018-11-16 07:2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报道,四川省纪委监委对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严春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这似乎验证了那句“不作就不会死”:5月11日,网上热传某幼儿园家长群聊天记录截图,群内网名为“严某某妈妈”的陈姓女子,因不满老师话语而质疑老师“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之后,针对“严书记”的搭车式起底曝光就此展开。
    从被窝里内讧、小偷反腐到这次的“幼儿园炫父”,官员落马的姿势花样迭出,严书记的表现并不算出众。在家长群里张扬跋扈的“严夫人”,让“领导干部要管好家人”再次成为突出议题。但“管好家人”指的,不应只是让官员管好家人的那张嘴、不炫耀,而是要严格杜绝和禁止官员家人亲友借官员权力衍生的各种利益攫取。
    目前通报的详情都有待司法的进一步查证,落马的严书记可以恨前妻的多嘴,但就算没所谓的“神队友”,腐败行迹也会在其他方面、场合暴露。
    所以说,严书记因“家长群炫父”事件被“揪出狐狸尾巴”自有其偶然性,但在民众对特权意识日益敏感的今天,一句耍官威的话让“严书记”原形毕露、无所藏身,也就成了必然。
原载于《新京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