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自家院内树被罚款 网友说接受了一次普法教育
2018-11-16 07:2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自家别墅院中两棵树开始落叶,业主嫌清扫麻烦,擅自将其砍伐。该业主为此领到1.35万元的罚单。昨天,本报稿件在网上发布后,迅速引发网友围观,仅百家号上就有47万次阅读量。不少网友都表示,从这件事中接受了一次普法教育,原来自家树也不能随意砍。也有人介绍,在国外,发生这种事会被罚得更重。
    看到本报新闻后,不少人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家树也不能随意砍。大家都对执法部门的处罚表示支持,“在上海与南京,市民已养成了不随意砍伐树木的习惯,执法部门如此执法,是出于环保的需要,应该支持。”还有人建议,“这么粗的树,阴凉又环保,怎么忍心砍伐?如果真的是有虫害,可以请专业人员灭治。”网友“菲林闻茑”则介绍说,在国外,发生这种事会被罚得更重。更多人则表示,有关部门也要加大宣传力度,养成人人爱绿护绿的习惯。
    东西湖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建议,如果院内自家的树需要移走或者修剪,可以向园林绿化部门申请,在通过相关程序后,再作处理,切不可擅自砍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