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友城大会缘何青睐武汉
2018-11-16 07:2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李月媛陆缘

    一年多时间,法国总理卡泽纳夫、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印度总理莫迪接连到访武汉。
    武汉马拉松、武汉水上马拉松、武汉国际赛马节、武汉网球公开赛、武汉琴台音乐节、国际杂技节、2018大河对话等活动轮番在汉上演。
    昨日,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800多名中外嘉宾齐聚江城,参加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这是中国国际友城大会首次在中部城市举办。武汉再一次成为中国外交主场城市。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为何选择武汉?武汉市外办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一连串数字回答了这一问题。
    截至目前,武汉与世界56个国家的109个城市结为了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数量居全国前列。
    2016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编著的《中国城市 竞 争 力 专 题 报 告(1973-2015)——开放的城市共赢的未来》认为,武汉是内陆城市对外友好交流的典范,武汉城市友好交往度指数综合得分在254个样本城市中排名第二。
    世界500强企业来汉投资260多家,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59条,外国在汉设有4家总领事馆。如今,武汉常住外国人已有近1.7万人。
    武汉是中国中部地区中心城市。中国国际友城大会已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相继举办,可谓东南西北都举办过,就是没在中部城市举办。此次友城大会在武汉举办,凸显武汉独特的区位优势,更体现了中国对外友协对武汉的关注、支持、信任。
    太多的理由,让国际盛会青睐武汉。
    再过330多天,武汉将张开怀抱,迎接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军人运动员和世界各地宾朋。届时,武汉将再次代表中国站在世界舞台的聚光灯下。
    登高黄鹤楼,漫步在东湖畔,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武汉是湖北的武汉、中国的武汉,也是世界的武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