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在家门口有望买遍全球
2018-11-16 07:2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 李月媛 陆缘)昨日,武汉再一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汉开幕,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800多名中外嘉宾齐聚江城。这是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首次在中部城市举办。
    本届友城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围绕“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互利合作”主题,中外嘉宾热烈探讨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问题,分享友好城市间的先进经验。
    此次国际友城大会首次设置国际友城经贸合作环节,签署了21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达到1398.9亿元,涉及利用外资、走出去、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等领域。武汉—莫斯科货运航线项目、汉欧—德铁欧亚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奥凯航空武汉分公司及湖北航空(奥凯)公司总部项目,为武汉建设国际综合交通枢纽起到积极作用。华新水泥尼泊尔年产100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商业广场项目、联合钢铁(大马)集团公司废气再利用电厂总承包项目,将充分发挥武汉企业优势,树立武汉企业“走出去”标本。
    武汉市民在家门口有望买遍全球。现场签约的项目中,武商集团采购一批韩国化妆品、食品,中百集团采购新西兰乳品等。此外,一批新能源汽车、食品农副产品等进出口贸易项目在场下签约。这些项目对武汉及国际友城都意味着实实在在的利好,武汉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全球优质产品。
    16日,国际友城大会闭幕,将发布会议成果文件《武汉倡议》,签署一批新的国际友好城市。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8年起,已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举办五届。
    自1979年,武汉与日本大分市结为友好城市之后,武汉的友城越来越多。截至目前,武汉市共发展国际友好城市27个,国际友好交流城市82个,友城规模和交往活跃度均居中国内地城市前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