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批公路版公交昨正式上线
2018-12-02 07:2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陈璟)长期以来,武汉公交292路因为需要途经岱黄高速公路,而被交警叫停多次,最终改线运营不再走高速。昨日,首批60台公路客运版客车在292路上线运营。这批客车实行“一人一座”的长途运营模式,但维持公交票价不变。
    昨日上午9时许,数十台白绿相间的崭新292路公交车,在黄陂前川钓台道客运中心整装待发,格外引人注目。记者在车内看到,与常规公交车相比,该款车的车厢内除了装置监控设备、投币箱、刷卡器、安全锤、“一键报警”等设备外,还有诸多亮点:软面皮质座椅、安全带及扶手、行李箱存放处、行李架、智能天窗和应急出口等,大大提高了乘车舒适度及车辆安全系数。
    77岁的罗首圆爹爹点赞道:“旧款292路的座位不平整,怎么坐都不舒服,遇到乘客多的时候连座位都找不到。今天体验了一下‘公路大巴’,舒舒服服地从黄陂一路坐到城区!”
    据了解,公交292线路自2007年7月开通以来,是武汉市中心城区连接黄陂区的首条城市公交线路,方便了市民出行。292路首任线长肖万高回忆称,292路刚开通时,每辆车仅有二十几个座位,由于市民乘车需求大,公交司机每天上班像“打仗”一样,凌晨4点就要发车,晚上回家已是深夜。
    随着此次公路版公交上线运营,292线路作了调整,采取长线和区间车两种运营模式。长线(钓台道客运中心——汉口火车站)单程线长38.5公里,首站开收班时间为5:30至20:30,末站开收班时间为6:00至21:00。计划高峰平均发车间隔4至5分钟,平峰平均发车间隔6至8分钟。区间车(钓台道客运中心——市民之家)单程线长33公里,更便于盘龙城区域的市民出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