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购演出票遭遇山寨账号蚀财1.3万
2018-12-02 07:2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武汉一女子在微博上求购某话剧的门票时,遭遇山寨票务账号诈骗,被骗13000余元。楚天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微博上打着票务网站工作人员旗号的山寨账号不在少数,大多通过发布有票信息和主动接近求票网友的方式,售卖并不存在的演出门票牟财,被骗者不在少数。
    11月29日上午9时,武汉市民程女士为了买到话剧《暗恋桃花源》武汉站的门票,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求票信息。很快,几名网友在评论区向她推荐,可找大麦网的工作人员买票,并留下了这些人的微博名。
    程女士联系上其中一名叫“大麦_柔儿”的博主,对方称自己是大麦网的工作人员,确有《暗恋桃花源》的门票。因还有4个朋友也想买票,程女士向对方表示要买5张284元的票。“大麦_柔儿”向她发来了一个微信转账二维码。
    程女士向对方转了1420元后,“大麦_柔儿”称由于没有备注清楚购票信息,让她再转一次账,并表示会退还第一次的转账款,程女士再次通过微信转了1420元。接着,“大麦_柔儿”又称因第一次没有备注导致的操作失误,系统需要验证码进行认证退款出票,让她再转账3688元。此时,程女士虽起了疑心,但看到“大麦_柔儿”发出的自己在大麦网的工作证照片,顾虑打消了,又给对方转账3688元。
    随后,“大麦_柔儿”又称程女士第3次支付超时了5分钟,导致系统出现问题,让她再转账一次。程女士仿佛被洗了脑,又两次分别给对方转账3688元。当“大麦_柔儿”第6次要她转账时,她终于清醒过来,拒绝再转账并要求对方退款,谁知马上被拉黑了。目前,程女士已经向武汉警方报案。
    昨日上午,记者关注了“大麦_柔儿”后,向其发出了购票信息,该微博已设置为自动回复,称自己为【大麦_柔儿】售票处。
    随后,记者加入了一个“大麦票务骗子维权群”的微信群,群里有12名成员,这些成员都是在微博上被假冒大麦票务工作人员诈骗的受害者,分别来自湖北荆门、湖南长沙、天津、北京等地,被骗最多的达18436元,最少的为200元。受害者们表示,诈骗者的微博名都以大麦或大麦票务开头,如大麦_芯儿、大麦票务-雯茜、大麦红马售票处、麦麦—麦洁玲等,自称是大麦票务的工作人员,向他们发来微信转账二维码或支付宝转账二维码进行诈骗。受害者表示,他们向微博、大麦等方面进行过投诉,但这些骗子的账号并未被关停。
    记者在微博上检索发现,像“大麦_柔儿”这样的假票务账号不在少数,套路也基本相似:这些账号大多在头像和名称上使用大麦网图片和“大麦”字样,伪装成大麦网工作人员,然后通过发布有票信息和主动接近求票网友的方式,向网友售卖并不存在的演出门票骗钱。
    昨日中午,记者致电大麦网全国客服热线,向工作人员介绍了相关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将转给相关对接媒体的工作人员,由他们回复记者。截至发稿,记者并未收到大麦网工作人员的回应。
    记者看到,大麦网官方发布的防骗小贴士显示:大麦网的官方购票渠道目前只有大麦网官网、大麦APP、天猫上的大麦网官方旗舰店3种,大麦网任何工作人员都没有资格以个人名义卖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