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春风行动供岗115万个
2019-01-31 11:2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通讯员陈维)就业何必去他乡,故乡就是好地方。昨日,湖北省人社厅召开“湖北省2019年春风行动”新闻通气会,我省今年将组织各种专场招聘会1214场,提供就业岗位115万余个。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风行动开始得更早,招聘岗位薪资也有所提高。

  春风行动今年提前

    据介绍,今年是我省连续第15年开展春风行动,今年的主题是“服务企业用工,促进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期间,全省将组织各种专场招聘会1214场。其中包括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476场,比去年增加了75场。参会企业约3.03万家,提供就业岗位约115.23万个。招聘场次及提供的就业岗位与去年持平。
    今年的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将于春节后在汉川市霍城游园举办。届时,将有30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0个,组织5000名求职者进场。启动仪式后,招聘活动将连续举办五天。与往年相比,今年春风行动开始得更早,不少地区在春节前已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招聘会,并将持续到3月中旬。并且,很多招聘会都设在老百姓家门口,如黄冈市70%的招聘会都在乡镇举行,把岗位“送到家”。
    借春风行动良机,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的力度也在加大。据统计,2018年全省发放稳岗补贴8.34亿元,惠及企业11052家,稳定就业岗位240.44万个,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585.55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5736人。今年,这些惠企“营养套餐”将继续端出。如荆州市在2019春风行动服务民企系列活动现场,集中对民营企业代表发放稳岗补贴467万元。

  用工需求发生变化

    近年来全省经济形势趋好,各地企业用工需求大幅度增长。据介绍,往年用工缺口较大的多是建筑、餐饮等行业,而今年有所不同。据前期摸排,今年用工需求最大的行业前五位分别是:制造、服务、化工、销售和电子信息。
    今年用工企业开出的薪资待遇也有所提升。从各地摸底的情况来看,今年全省普工工资平均约3000元,较去年上涨9.5%;技工工资近4000元,较去年上涨8.7%。并且,企业提供的社保、住宿等保障措施将更加完备。
    年轻人习惯在网上求职,今年我省继续在湖北公共招聘网上开通“网上春风行动”专栏,全省所有招聘会场次安排、每场招聘会进场企业信息、招聘岗位信息将在网上同步发布,实现求职招聘线上线下双渠道运行。同时,求职者在招聘会上只需打开微信轻轻一扫,输入姓名电话和求职意向,即可接收精准匹配招聘企业资料、所在摊位位置,让求职者能享受到更便捷的现场求职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