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律师支招助油漆工讨回1.2万元工钱
2019-02-02 10:2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    在本报“帮农民工讨欠薪”活动现场,胡师傅拿着欠条求助

  楚天都市报记者余皓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

    一笔12280元的欠薪,安徽来汉农民工胡师傅始终讨不回来,包工头甚至将他的电话拉黑,发包方负责人也对他避而不见。怎么办?胡师傅在楚天都市报举办的“帮农民工讨欠薪”行动第四场活动现场向陈珺律师求助,几经周折拿回了这笔欠薪。昨日,胡师傅向记者表示,他正准备开开心心过大年。

  一万多元工钱迟迟没能要回

    1月22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联合湖北省司法厅主办,由武汉市司法局、洪山区司法局、洪山区人力资源局承办的“帮农民工讨欠薪”行动第四场,在洪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当天一大早,53岁农民工胡师傅便赶到现场,他拿出一张欠条,向湖北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陈珺律师求助。
    胡师傅介绍,他是一名油漆工,去年初跟随包工头李某到江夏一工厂做工,工程完工后,李某尚欠他2万余元工钱。在他一再催促下,李某说没钱,若要一次性支付,则要把工钱打折。“我和李某之间并未签订劳务合同,工钱数额也是口头结算,他要是赖账,我可能一分钱都讨不回来。”胡师傅说,出于种种考虑,他在这一不平等欠条上签下了姓名。
    然而,当胡师傅拿着这张写有15780元的欠条,再次找李某讨要时,李某却避而不见。经多次讨要,去年底,李某才向他支付了3500元,还差他 12280元。“这个钱讨得回来……”陈珺律师仔细支招后,胡师傅满意而归。按照陈律师指点的方法,他再一次找到李某,果然,慑于法律的威严,李某承诺1月28日前支付。

  律师反复支招帮他讨薪成功

    看到李某拍胸脯如此承诺,胡师傅便安心回老家安徽过年。不料到了1月28日,李某却无动静,他再给李某打电话时,对方却将他拉黑了。“我被忽悠了,这可怎么办才好?”1月31日上午,为了这笔薪金,胡师傅又从安徽老家乘车来汉,刚下火车就给陈珺律师打电话。“你可以找到发包方,让发包方给李某施压让其偿还欠薪。”陈珺律师的一席话让胡师傅茅塞顿开。
    不久,胡师傅再次给陈珺律师打电话,声称发包方不愿见他,陈律师建议他,直接到发包单位找其负责人交涉。当天下午,胡师傅再次求助陈律师,说发包方负责人也不理睬此事。陈律师让胡师傅当场给洪山区劳动监察大队打电话。
    当天下午4时许,胡师傅给陈珺律师发来短信:“陈律师,谢谢你!我的钱已经讨回来了。你的方法太管用了,再次感谢,提前祝你新年快乐!”陈律师当即回应:“要回来就好。以后外出务工,一定要注意保留好自己工钱的凭据。另外,不要跟不诚信的工头做事。”
    昨日,记者致电胡师傅询问近况。“我按照陈律师的方法依法讨薪,后来李某终于现身,把12280元现金亲自送到发包方交给我了。”胡师傅欣喜地称,他正在买年货,可以过个好年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