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女子突发心衰险丢命
2019-02-02 10:3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陈菁)五旬女子在做家务时突然胸痛,休息几分钟后竟然呼吸困难,紧急送医检查,发现她的心脏内“潜伏”了一条异常通道,随时可能出现心衰。医生及时手术封堵了这条通道,以免危及其生命。
    54岁的吴女士家住武昌。小时候,医生曾发现她的心脏有杂音,但限于当时医疗条件无法确诊,由于身体并无不适,她也没有在意。从去年开始,她偶尔感到胸口阵阵隐痛,持续数分钟后自行缓解。她以为胸痛是和自己的高血脂等基础病有关。上周三晚上8点,她正在干家务活时胸口再次突然疼痛,以为休息几分钟后可以缓解,不料痛感却越来越强烈,甚至出现呼吸困难。家人将她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她的心脏内有一条本应在出生后就自动关闭的动脉通道却没有闭合,原本“井水不犯河水”的主动脉和肺动脉相互连通,50多年日积月累,大量的血液从主动脉流到肺动脉,导致心脏增大并形成肺动脉高压,如再拖延很可能出现心衰等严重并发症危及生命。医生立即为她实施介入封堵术,将一个伞状封堵器成功放置在未闭合的动脉导管处。术后检查显示,动脉血异常分流情况消失。昨日,吴女士康复出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