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40年坚守弘扬楚剧
2019-02-02 10:3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每次演出,都有几个忠实票友,有的甚至追随40年
  图为演员穿上戏服行走在文书巷,引来路人好奇的目光
  图为闲暇时演员聚在一起排练
  图为每逢演出的日子,就是票友和演员的节日
  图为没有演出的日子,吴团长(左)变身厨师
  图为闲暇时,演员们玩起麻将

    汉口民众乐园附近的文书巷,有个楚戏文化乐园,门口挂着醒目的红色横幅,洪山区楚剧团在此安营扎寨7年,1月24日是年前最后一场演出。
    “这是租的场地,每周演出两次楚剧,每月付2800元租金。”该团团长、76岁的吴正斌说道。
    吴正斌拿出营业演出许可证,“这是1980年取得的许可证,今年走进第40年,我们一直在坚守。”
    民众乐园、前进二路、古田二路……40年来,演出场地辗转多处,团队成员从最初的40多人缩减为现在的20多人,但粉丝们一直追随,“我从中年大妈追成了花婆婆。”90岁的王桂莲老人告诉记者,她40年来风雨无阻,几乎每场都看。
    更让吴正斌引以为豪的是,高峰时每场都是六七百人,都记在他的老账本上。“多红火啊!老百姓多热爱啊!”
    该团导演王正则告诉记者:“40年,吴团长不容易,到处找场地,给员工发工资,自己也贴了很多。”
    40年,几多风雨,老吴为何还在坚守?
    “没有这个团,我的精神面貌也不会这么好。”老吴笑着说。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神产品,以抚慰心灵,排解生活中的郁结。老吴坚守的是一种文化传承,如今他带了几个徒弟,可以继续弘扬楚剧文化。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
    □文: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