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司机高速应急车道上酣睡1小时
2019-02-02 10: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民警拍车窗才叫醒了醉酒小伙子(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余浩谢王莹)上午9时,正是人们精力旺盛的时候,而停在高速公路边的一辆车内,一名小伙子却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昨日,高警蔡甸大队介绍,民警把小伙子叫醒时,他才知道自己已经睡了个把小时。原来,这个小伙子当日凌晨才下酒席,只休息了几个小时,又接着赶场子去参加朋友的婚礼,于是冒险醉驾。因为途中眼皮实在睁不开,就把车停在高速公路边打起了盹。
    1月29日上午9时许,湖北省高警蔡甸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汉洪高速公路汉南收费站附近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停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车辆后方没有开双闪灯,也没有放三角警示牌。民警将警车停在越野车的后方,拉响警笛警示后,对方仍没有离开的意思。民警下车上前查看,透过车窗才发现车内有一名小伙,正趴在方向盘上酣睡。
    民警走近驾驶位车窗玻璃,想叫醒这个小伙子,开始轻轻地敲了几下,对方没有反应,于是只得重重地敲了几下,并且大声地喊,这个小伙子才猛地惊醒,赶紧直起了身体,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
    民警让他下车,进行简单询问。过程中小伙子显然没有清醒,呵欠连天,同时民警闻到小伙子的车内明显有一股酒味。为了稳住小伙子,民警当场并未询问他是否酒驾,而是对他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了告知,让他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证件后,将小伙子和车辆都带回了中队。
    刚到办公室,民警便对小伙子余某进行酒精快测,测试棒红灯闪烁,显示其有酒驾嫌疑。随后,民警将余某带到大队,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结果为95mg/100ml酒精含量,达到了醉驾的标准,并对其进行了强制抽血。
    在这个过程中,民警对余某进行了询问。余某说,他前一天晚上在武昌和朋友一起喝酒,喝到1月29日凌晨2时许,当天早晨又要赶到蔡甸区消泗去参加另一个好友的婚礼。只休息了一会儿,天还没亮,他就从武昌开车走汉洪高速去消泗。在市区行车时,他还把车撞到了花坛上,把车子的左前轮撞坏了,但是因为急着去赴约,只能强行把车开到了高速公路上。等开到高速公路汉南站附近时,酒劲上来了,他觉得眼皮实在睁不开,于是不顾安全,将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内,趴在方向盘上就睡着了,一睡就是个把小时,直到民警把他叫醒。
    经司法机构鉴定,余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6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余某会面临驾驶证被吊销、禁驾5年,并处6个月以下拘役的刑事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