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电热毯引发火灾 当事人被行政拘留十天
2019-02-11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今天为您讲解的是“1.29”青山区23街30门洗脚屋火灾事故,该起火灾事故发生于2018年1月29日下午16时,过火面积约6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经消防部门综合调查,认定起火原因为当事人在卧室床上使用电热毯不慎引燃床铺被褥等可燃物蔓延成灾。此次火灾发现及时,消防员到场迅速,火灾很快被扑灭,但起火原因值得广大市民深思。
    2018年 1月 29日16点59分,武汉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青山区23街30门2号的红红洗脚屋发生火灾,立即调集青山消防中队赶赴现场实施灭火救援。17时28分,火灾被扑灭。
    红红洗脚屋老板邹女士说,下午17时许,她在店门口坐着玩手机,店里突然没电了,她进门查看发现床上起火并冒着浓烟,于是立即喊人帮忙把电闸关了,然后接水灭火,不一会儿消防员就赶到把明火给扑灭。
    火灾发生时周女士也在屋内,停电后,她和邹女士一起去查看电闸,发现卧室床上着火,于是喊人帮忙把电闸和煤气关了,并拨打119报警,随后和赶来帮忙的邻居一起取水灭火。
    据悉,当天上午10时左右,邹女士打开电热毯后一直没有关,下午16时许电热毯起火并引燃床上被褥,随后大火烧着了席梦思、空调挂机、电风扇、窗帘、窗户、拉门等物品。经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综合调查,认定邹女士在此次火灾中负全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条之规定,决定对邹女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消防部门提醒,当前正处于冬春寒冷季节,广大市民家中经常使用电暖器、电热毯等电热器具,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对家庭电路、电器装置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电线和电器配件,避免“带病上岗”。使用时,切忌超负荷运转,如果长时间外出,一定要切断室内所有电源。
    下一期消防专栏将继续为您深度剖析这起火灾暴露出的消防隐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