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老是做噩梦自首求心安
2019-02-15 07:4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周剑波 梅胭 实习生别明蔚 焦孟雷)2月12日下午,年初八,武汉市黄陂区滠口派出所,民警已锁定嫌犯身份准备抓捕时,嫌疑人谌某却走进派出所投案自首。谌某交代,他突生贪念偷走房东价值上万元的金银首饰与现金,春节期间内心一直忐忑不安,总是被噩梦惊醒,到派出所自首以求心安。
    2月2日,武汉市黄陂区滠口街发生一起熟人作案的入室盗窃,受害人家中价值17000余元的6件金银首饰与部分现金被盗。滠口派出所办案民警余靖光介绍,经现场勘查,报警人家中门窗并无撬动痕迹,案发时间段报警人也一直在离家不远处,期间未见陌生人进出。
    经警方走访排查,案发后离开滠口的4楼租户谌某有重大嫌疑。谌某今年30岁,江夏人。警方锁定谌某住处后,2月12日下午,办案民警正准备外出蹲守抓捕,却在派出所里遇到了前来自首的谌某。
    谌某交代,2月2日下午,他下楼时看见3楼房东家卫生间的窗子开着,旁边还放了一把木梯,突然心生贪念,便翻窗入室翻找房东家值钱物品。得手后,他跑到滠口街上一家典当行,他不敢出示身份证,也无首饰发票,销赃未果。随后,他用手机随机找了一家位于汉口头道街附近的寄售行,将4件金饰以8775元的价格销赃。
    谌某交代,他原本打算将剩下的2枚戒指带回江夏老家销赃,但回家路上越想越心慌,便将2枚戒指随手丢到了路边的垃圾桶。挥霍着销赃所得的钱,谌某做贼心虚,一点都开心不起来。此外,房东也致电询问他的去向,谌某感到压力很大。
    记者从黄陂警方获悉,谌某平时在滠口街上从事电脑回收工作,谌某告诉民警:“这是我第一次盗窃,过年这几天,我内心一直忐忑不安,总是被噩梦惊醒,实在受不了,自首可以还自己一个心安。我会好好反省自己的错误,争取得到从轻处理。”
    2月13日,办案民警将寄售行女老板叶某抓捕归案。目前,谌某、叶某二人已被滠口派出所依法刑拘,案件办理、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