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企业大招工 普工技工薪酬涨
2019-02-15 07:4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 通讯员曹妤 屈静)昨日,2019年湖北省“春风行动”在汉川市霍城游园启动,这是我省第15年开展“春风行动”,人气爆棚。
    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了解到,招聘展位前聚集求职者多的,几乎都是食品加工类企业。
    “一个一个登记,不着急!”湖北惠致农贸食品现场招聘负责人大声喊着。不一会儿,登记纸上就已有100多名求职者留下了个人信息。这是一家莲藕加工生产企业,位于汉川汈东,计划招聘100名工人。
    求职者李晓红告诉记者,她家就在汈东,此前在东莞打工,月薪6000元。但她一直想在家门口就业,这次报名做食品加工企业的普工,月薪5000元。
    “我们汉川的食品公司有名得很,待遇比外面也差不了多少。”29岁的卢志运,一口气投了银鹭、达利、欢乐家等多家食品加工企业的岗位。
    银鹭食品现场招聘负责人介绍,这次计划招聘70人左右,以普工和设备操作工为主,月薪达5000元。达利食品计划招工100多人,工资较去年提高了近10%,达5000元。
    食品加工是汉川的支柱产业。去年汉川食品行业销售收入突破170亿元,税收超过4亿元。拥有61家规模以上食品加工企业,从业人员近2万人。
    昨日的招聘还吸引了不少武汉企业组团“抢人”,制造业依旧是需求大户。武汉锐科激光招聘负责人介绍,这次计划招聘技工一两百人,不仅将转正月薪提高至6000元左右,还将学历要求从大专降为中专,希望吸引更多人来应聘。
    武汉格力公司全员月薪上涨1000元,此外还在新建二期员工宿舍,标配是两室一厅,食堂菜系也更丰富了,员工福利待遇不断提高。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多名求职者,多数有意向从外地回来、或已经回来就业。不少招聘企业负责人也说,近两年来,劳动力回流趋势明显,公司绝大多数员工都是本地人。
    汉川市人社局介绍,昨日的“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共吸引368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进场求职登记人数达3.4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有7800人。其中返乡农民工进场求职6300人,达成就业意向1430人。
    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风行动”期间,全省将组织各种专场招聘会1214场,提供就业岗位115万余个。全省普工工资上涨9.5%,技工工资上涨8.7%。并且,企业提供的社保、住宿等保障措施更加完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