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央储备警察部队车队遭恐袭
2019-02-16 07:3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2月14日,印控克什米尔斯利那加,印度中央储备警察部队车辆在一高速公路上遭遇恐怖袭击,造成至少42名警察部队人员死亡,数十人受伤。警方表示,死亡人数预计还会增加。恐怖组织“穆罕默德军”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印度警方说,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一支车队在距离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市大约20公里的公路上行驶,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驶向了车队。爆炸威力非常大,汽车爆炸后的碎片,让人无法辨别它是公交车还是卡车。
    当地媒体报道称,当日晚些时候,宗教极端主义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宣称发动了这起袭击。印度总理莫迪对此表示强烈谴责。据了解,这一武装2002年遭巴基斯坦政府查禁。印度、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将它列为恐怖组织。这次袭击是印度安全部队两年多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遭遇的最严重袭击。2016年9月,印控克什米尔乌里镇一座军营遭其袭击,19名士兵死亡。
    印度和巴基斯坦均主张对克什米尔拥有主权。自1947年印巴分治以来,两国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次战争,双方2003年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停火达成协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