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人4万元诚意金难要回
2019-02-18 07:2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在外打拼的湖北人柯先生想回汉购房,向房产中介人员私下交了9万元“诚意金”后,对方退回5万元后失联。近日说起此事,柯先生后悔不已。
    33岁的柯先生说,他是湖北黄石人,想在武汉买房,但一直没有摇到号,听同学说交些茶水费可以尽快买到房。去年9月7日,柯先生通过一款房产中介App,与一家中介的刘先生取得联系。刘先生说,他有关系可以买到某楼盘的房子,但需交9万元“诚意金”。半个月后,刘先生介绍公司领导付先生与柯先生认识,付先生通过微信视频与柯先生沟通,承诺能买到房子。
    当天,柯先生向付先生交了5万元诚意金,两人签了一份协议:如果未买到房子,开盘三日起,付先生于一周内将5万元退还,并赔付5000元;如果买到了房子,柯先生再付剩余的4万元。
    此后,柯先生虽然接到付先生几次通知,请假从北京来到武汉办买房手续,但都没有成功签约。9月底,付先生又催促柯先生转去了尾款4万元,称才能继续办理。
    到了10月底,眼看购房无望,柯先生提出退款。经过多次讨要,付先生退还了他5万元,其余4万元至今未还。期间,付先生多次承诺想办法还钱,但延期后仍然失约。去年12月23日,付先生突然失联,柯先生束手无策。
    楚天都市报记者多次致电付先生,其电话已经停机。将付先生介绍给柯先生的刘先生介绍,付先生是他认识了一段时间的同行,他从未说过是自己的领导。自己有的房源拿不到,就找付先生这样的同行合作,后来付先生与客户直接联系,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他也联系不上付先生。
    去年11月,柯先生通过正常渠道在汉买到房。因轻信他人承诺,损失钱财,柯先生后悔不已。目前,他已在硚口报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