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藏钱太隐蔽把自己也骗了
2019-02-18 07:2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丁其刚丁佩)东西湖区辛安渡农场一对老年夫妇,将6.5万元现金及存折装进麻袋中,事后发现不见了,赶紧报警。民警排查后,在麻袋中找回了钱款,原来老人将钱藏得太隐蔽,把自己也“骗”了。
    70岁的张爹爹和68岁的高婆婆,家住辛安渡农场东风大队永丰村。前不久,老两口在汉口给儿子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支付部分房款后,他们又多方筹措到6.5万元,欲交给儿子支付房贷。为防止钱款被盗,张爹爹像往常一样,将6.5万元现金和存折一起装进一只旧麻袋中,藏在堂屋上方的暗楼里。
    昨日上午,两人取下旧麻袋,准备取出其中钱款,可是他们发现,现金及存折都不翼而飞了。夫妇俩将麻袋翻了个底朝天,只找到一些破布等杂物。夫妇俩心急如焚,急拨电话报案。
    辛安渡派出所值班民警翟亚洲等人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勘查,并在永丰村走访调查,调看村子中及周边安装的治安视频。民警发现,并没有可疑人员进入张某夫妇家中,顿觉蹊跷。
    翟亚洲决定还原事发现场,让夫妇俩将旧麻袋中倒出的布团杂物重新装入,再放至暗楼原始位置。一切准备妥当后,翟亚洲小心翼翼从暗楼上取出旧麻袋,再将其中的物品一一检查。当打开一团用铁丝缠住的旧布块时,民警发现6.5万元现金及存折原封不动存躺在其中,“盗窃案”谜底终于揭开。
    原来,张爹爹当时多了个心眼,将现金及存折用一块破布包住,外面再用铁丝紧紧缠住后,才放进麻袋。此举虽然迷惑了盗贼,不想也迷惑了自己,才引发出一起离奇“案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