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朱世慧领衔“新春戏曲演出季”来袭
2019-02-18 07:2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朱世慧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聪 通讯员常婷)2月22日起,湖北剧院连续第五年启动“新春戏曲演出季”,包括6个剧种、12个剧目在内的15场演出,将从2月演到5月,让江城戏迷大饱眼福。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湖北剧院了解到,今年“新春戏曲演出季”上,京剧、汉剧、楚剧、豫剧将唱主角,武汉市民此前不常观赏的湘剧和花鼓戏也将露脸。
    剧种繁多,剧目则是经典与新编异彩纷呈:22日、23日,湖北省京剧院将演出传统剧目《吕布与貂蝉》《清风亭》;24日晚,由湖北省京剧院院长、“京剧第一名丑”朱世慧领衔的《新春京剧演唱会》,将一次性呈现多个经典段落;武汉汉剧院和武汉楚剧院同样为这次“新春戏曲演出季”给出最强力量——王荔领衔的《状元媒》、让汉剧迷津津乐道的《白蛇传》分别将于3月2日、4日露脸,楚剧院自制的《万里茶道》和展现“江花奖”青年演员魅力的折子戏专场,将在3月12日、14日登场。
    如果喜欢央视春晚中豫剧丑角的风采,那由郑州市豫剧院献演的豫剧《琵琶记》《风流才子》不可错过。至于比较少见的湘剧,戏迷朋友们则可通过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田老大》《望母台》一窥特色。随州花鼓艺术剧院的《不忘初心》,则将用传统剧种魅力演绎一段当下山村的平凡小事。
    除了朱世慧,这次“新春戏曲演出季”还包括裴咏杰、王小婵、王荔、夏青玲、张艳萍、贺小汉、曹汝龙在内的7位“梅花奖”得主。刚刚登上今年央视春晚舞台,在《锦绣梨园》中给全国观众留下惊鸿一瞥的青年京剧演员谈元,也会登台亮嗓。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新春戏曲演出季”的票价足够亲民——最低票价不过20元,比看场电影还便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