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118万人外出祭扫踏青
2019-04-06 07:1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戴良军袁建国阎明凤)昨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武汉市各大陵园祭扫人数创下记录。记者昨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昨日,全市各大陵园祭扫人员达118万人次,祭扫车辆15万台次。包括陵园单位在内4454人次工作人员维护清明祭扫秩序。
    清明节期间,每天8:00——5:00为祭扫最高峰。截至昨日上午11时,汉阳扁担山公墓就迎来祭扫群众11万人。黄陂长乐园也迎来祭扫最高峰,在陵园便民服务点,不少祭扫市民领取鲜花祭扫。长乐园清明期间墓区投入50人清理祭扫垃圾,保证墓区卫生干净整洁,防止焚烧引发火灾。为了防止老人祭扫时出现晕倒等意外情况,长乐园在服务大厅设有便民药箱,祭扫市民可免费领取晕车药、防中暑药、创可贴、跌打损伤药水、棉签、花露水、清凉油等日常药品,陵园还免费为老人孩子提供熟鸡蛋。
    用鲜花代替鞭炮,用红丝带寄托哀思。今年清明节前,武汉市各大公墓陵园内就作出提醒,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冥币纸钱,倡导不用塑料制品及有害有毒的祭祀用品。与往年相比,陵园内燃烧纸钱现象大大减少。市民持鲜花祭扫几乎成了标配。
    天气晴好,不少家庭结伴扫墓踏青。在石门峰纪念公园,不少市民祭扫完亲人后,就在草坪上支起了帐篷。在长乐园园区,油菜花盛开,不少市民祭扫完毕后在油菜花地拍照留念。
    据悉,自3月中下旬进入清明祭扫以来,武汉市各大陵园已累计有614.5 万人次前来祭扫,车辆80.3 万台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