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守候2小时 1.4万元物归原主
2019-04-07 07:1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昨日,武汉市民陈先生致电楚天都市报反映:3日上午,武汉军事经济学院硚口管理处一名清洁工,打扫卫生时捡到1.4万元现金,他顾不上吃午饭,在原地守候2个多小时,终于等来了失主。
    昨日,在陈先生的帮助下,记者找到当事清洁工柯师傅。他介绍,他今年59岁。3日上午11时许,他在武汉军事经济学院硚口管理处院区打扫卫生时,看到第16栋居民楼下的垃圾桶旁,散落着几个垃圾袋。清理时,他觉得其中一个红色的垃圾袋有些沉,便打开查看,只见里面装着2扎百元钞票,另有一些50元、20元的零钞。
    装钱的袋子和其他垃圾袋混在一起,柯师傅判断,失主应该是一时疏忽误丢。由于袋子里没有任何身份证件,柯师傅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他只能寄希望于对方发觉丢了钱后,能够返回寻找。为了防止有人冒领,他没有大肆声张。“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肯定非常着急。当时已经快到了吃饭的点,但我怕跟失主错过,就一直守在原地,不敢离开。”柯师傅说。
    下午1时30分许,一位爹爹果真来到16栋楼下的垃圾桶翻找。此时柯师傅已经等了2个多小时,他看到爹爹风风火火,一副焦急的模样,便上前询问。经核对无误,他把装钱的袋子原封不动地还给了爹爹。
    79岁的失主张爹爹介绍,他就住在16栋居民楼。当天上午,他拿出1.4万元现金,用塑料袋装好,准备出门办事。他还顺便把家里的几个垃圾袋拎到楼下,丢在垃圾桶边,因一时糊涂把装钱的袋子也一起丢了。下午1时许,他拿钱办事时,才发现钱不见了。他赶紧回想出门之后的经过,估计自己是把装钱的袋子当垃圾丢了。于是他立即往回赶,在楼下遇到一直守候的柯师傅。
    张爹爹说,为了感谢柯师傅,他没有细数,直接从袋子里抽出几张百元钞票塞给他,但被柯师傅婉拒。
    据居民们介绍,柯师傅在武汉军事经济学院硚口管理处院区做清洁工已经20年,不仅把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与居民们也相处得十分融洽。柯师傅拾金不昧的事情在院区传开后,大家都纷纷为他点赞。
    柯师傅告诉记者,不取不义之财是自己的基本准则,捡到钱还给失主是自己应该做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