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江城今明高温将跨过30℃
2019-04-07 07:1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庙山韵湖公园,不少游人在帐篷里休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早晨长袖加外套,午后短袖短裤,傍晚又得加衣,一天要换好几套衣服,如何是好?”昨日,市民朱女士吐槽武汉的天气,简直就是考验大家的换衣速度。
    气象监测显示,昨晨武汉最低温是4时的12℃,到了中午12时,气温达到25℃,16时达到顶峰28℃,这是今年以来武汉的最高温。
    全天温差16℃,早晨是初春,午后是初夏,跨度确实很大。在阳光下挺热,但在阴凉处又有点凉。对不负春光外出踏青的小伙伴们而言,如何穿衣确实是一大考验。
    全省来看,昨日鄂西及鄂东南地区高温都在30℃以上。
    今明两天白天全省继续晴好,大部地区高温都在29-32℃,武汉今明高温分别为30℃、31℃。
    气温如此疯狂的背后,一般都会酝酿一场动静较大的天气态势。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明天早晨全省还是晴天,午后从西部开始陆续转雨,东部依然晴热至29-32℃,雨水将于傍晚或晚上扑向东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是一场声势浩大的降雨,鄂西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相伴雨水而来的,省内部分地区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的天气。武汉明晚到后天就是中到大雨伴雷电。全省后天高温大部地区降至23-26℃,武汉降至2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