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击壤歌》入围群星奖决赛
2019-04-08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江轩)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的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作品名单日前公示。江陵县的少儿舞蹈《击壤歌》成为湖北入围本届群星奖决赛的唯一舞蹈节目。
    由江陵县阳光鹤艺教育25名学生表演的少儿舞蹈《击壤歌》,属于本土原创舞蹈节目,灵感来源于荆州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鼓盆歌》。整个节目构思由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推演凝练而来,以自由、和谐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引领,以古时瓴缶之乐、击壤而歌为灵感进行创作,从而激活中国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代代守护。
    通过层层选拔,《击壤歌》在湖北报送的舞蹈节目中脱颖而出,成为我省唯一参与群星奖决赛的舞蹈节目。决赛将于5月份在上海举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