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干到极致 就能成就梦想
2019-04-08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岁月越拉越长,梦想渐行渐远。平凡如我的普通人,在琐碎的生活中磨灭的,不仅有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还有依稀如梦的少年理想。然而,4日这场没有专业主持人,只有一张三尺高讲台的湖北省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上,6位劳模工匠朴实的话语、平凡的生活经历,却让听者思索,将平凡的工作干到极致,就能成就梦想。“难以忘怀,在我47岁之年,圆了我的大学梦。”全国劳模、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厂汽车装调工王建清说:“作为一名地道的山里娃,我只知道扎根一线、刻苦钻研、爱岗敬业,从一名普通的汽车调整工,成长为东风汽车质量最后一道把关者,成长为全国劳模、全国人大代表,最后经全国总工会批准成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2018级学员,是工作和劳动成就了我。”“很多人羡慕我,我感觉我的人生已经达到了巅峰。”25年前,技校毕业进入武船当学徒的周永和不会想到,一个起重工竟然可以参与到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天眼工程”、三大卫星发射、“蛟龙”号潜水器海试。他说:“把平凡的工作干到极致,就一定能攀登高峰。”
    “宁可听骂声,也不听哭声。”在关乎生命安全和群众财产安全的电网稽查岗位上,当阳市供电公司安全监督质量部吴光美,亲眼目睹作为老电力工人的父亲从高处坠落卧床三年的惨痛经历,亲耳听到过同事永远失去右臂后家属的痛哭。她把自己的第一张罚单开给师父,她被施工员指着鼻子骂。可是,站在台上的她却噙着泪水喊出:“我的梦想是让安全稽查人员无事可干。”
    被人叫大师、“活刀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航天三江集团红林探控有限公司的邹峰,在一台数控机床上实现了从车工到工匠的“奇迹之旅”。他说:“把每一件产品做成精品,一个个精品铸成梦想。”
    劳模们分享,日复一日的小事,慢慢做到极致,不经意间成全的,也许就是你的梦想。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萍英
  现场侧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