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高速交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
2019-04-08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孕妇被安全送到医院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赵磊谢王莹)6日上午,堵在高速公路上的一名孕妇出现流产征兆,预计按这个速度赶到医院需要一两个小时,焦急的丈夫见到警车连忙上前求助。省高警总队蔡甸大队民警立即开辟绿色生命通道,警车开道带领孕妇乘坐的商务车从应急车道一路疾驰,将孕妇平安送到医院救治,仅用了半个小时。
    4月6日上午10时56分,省高警总队蔡甸大队民警正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武汉北段南下方向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突然,一辆鄂K牌号的商务车停在警车前面,车上跑下来一名男青年,神情十分紧张:“警察同志帮帮忙,我老婆出现先兆性流产,需要马上送往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救治。”
    民警迅速上前查看,只见商务车上一名孕妇神情痛苦地半躺着。民警赶紧让男青年上车照顾好孕妇,“我们用警车开道,走应急车道,你们紧跟着警车行驶,快走!”
    此处距离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虽然只有20多公里,但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非常密集,估计至少需要一两个小时才能通过拥堵路段。民警通过电台向大队领导报告,大队领导指示民警驾驶警车全力开道护送。10多分钟后警车带领商务车到达蔡甸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后,民警发现,此时蔡甸城区道路同样拥堵。考虑到情况紧急,孕妇随时可能出现危险,民警决定继续带路护送。
    警车一路鸣响警笛,在民警的指挥护送下,仅用了29分钟,商务车11时25分顺利到达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在急诊门口等待的医护人员马上将孕妇送至病房。看到孕妇安全就医,民警准备离去,孕妇的丈夫这才松了一口气,连声道谢。
    医生介绍,这名孕妇怀孕27周,由于送医及时,身体状况已恢复稳定,正在待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