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调查发现小偷是失主弟弟
2019-04-08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报废货车被一辆蓝色三轮车拖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罗维舟)报废货车连同车上存放的货物一起被盗,汽修店老板张先生发现后连忙报警。没想到,盗窃嫌疑人竟然是张先生的亲弟弟。因无力偿还信用卡,在汽修店工作的弟弟瞒着哥哥,低价出售货车和货物筹钱。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从武汉洪山警方获悉,武汉火车站派出所破获这起盗窃案,并追回了全部赃物,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

  报废小货车突然消失

    3月4日下午,洪山区公安分局武汉火车站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家汽修店老板张先生的报警。张先生称,他于2017年收来的一辆报废的厢式小货车被盗,虽然这辆车现在只能当废铁卖值3000元,但车内装有宝马、别克车轮毂、轮胎共8个以及一套烧烤设备,全部损失约20000元。张先生告诉民警,他将这辆车停在汽修店附近的一块空地,作为存放闲置物品的仓库,3月1日上午他路过此处时,意外地发现这辆报废货车不见了。
    办案民警王新平、居长进结合监控视频走访摸排发现,2月18日下午6时许,这辆报废的小货车被一辆蓝色三轮车拉走,随后小货车被停放在一片无人空地上。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车内的货物已被人转移。
    武汉火车站派出所快反队民警经过多日蹲守,将前来取车的废品回收站老板黄某控制。黄某表示,今年2月中旬,有一个姓张的男子联系他出售这辆货车和里面的货物,并以1400元的价格成交。虽然价格很低,但黄某看到张某有打开车门的钥匙,也没有多想。之后,黄某便开着三轮车将小货车拖走,车内的货物已转移位置存放,但尚未售出。

  弟弟为还债动歪心思

    办案民警通过合成作战,对嫌疑人张某进行深度研判。民警惊讶地发现,这名男子就是报案人张先生的亲弟弟。3月27日,民警在报警人张先生开的汽修店内,将其弟弟抓获,此时张先生也不敢相信,竟是自己的亲弟弟偷走了小货车。
    经洪山警方调查,嫌疑人张某,今年28岁,武汉本地人,曾四处打工,从今年春节开始,在哥哥开的汽修店上班,一家人都寄宿在哥哥的店里。张某表示,自己沉溺于网上赌博,欠了不少债,哥哥也曾帮他偿还过10000元信用卡和4000元现金债务,他也因此常被哥哥数落。案发当日,他的信用卡即将到期,却无力偿还,想到哥哥有一辆废旧汽车能卖点钱,他便背着哥哥联系回收站老板黄某,让他将货车拖走。张先生发现货车被盗后,还曾问过弟弟,但张某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张先生报案后,张某因害怕被哥哥责备,不敢向其承认。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武汉火车站派出所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