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合龙
2019-04-10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贾伟)昨日,由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石首长江公路大桥顺利合龙,预计9月底通车。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位于荆江石首段,起点接潜江至石首高速公路江陵段,终点接江南高速公路。项目全长39.723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概算总投资75.2亿元。省交投集团人士介绍,荆江石首段常年泥沙淤积,形成了200多米深的细沙层,在这里打桩如同“把筷子插进豆腐里”,大桥综合施工难度位居世界同类桥梁前列。2015年12月开工以来,大桥建设者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将119米超长桩基打进“九曲回肠”,创造了长江大桥桩长之最。
    眼下,石首是全省唯一地处一江两岸却未通长江大桥的县市。大桥通车后,从武汉开车到石首将从4个小时缩短至2小时。目前,我省已通车长江大桥26座,在建长江大桥11座。今年内,预计石首长江大桥、香溪长江大桥、公安长江大桥、嘉鱼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等5桥建成通车,我省建成通车的长江大桥达到31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