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旬冲击半马只为挑战自我
2019-04-13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戎钰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

    在昨日下午的汉马选手见面会上,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金永瑾也与肯尼亚的两位“种子”选手一起坐在了台上,今年汉马比赛中,年近60岁的金永瑾将第一次挑战半程马拉松。
    看着身边两位马拉松达人,金永瑾谦虚地说:“我肯定不能像这几位专业选手跑得那么快,但我一定会坚持到底,跑到最后。”

    报名半马挑战自我

    如果不是提前知道金永瑾的年纪,你绝对猜不到他已近耳顺之年。而这种精神面貌上的年轻,都得益于他多年来的“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据金永瑾介绍,他虽然从未跑过马拉松,但一直热爱运动,在韩国时每周都会坚持登山、徒步,2015年还曾参加过韩国的铁人三项赛。去年赴汉履新后,金永瑾还曾做过一件“大事”:在东湖绿道进行徒步挑战,用脚步“丈量”绿道全程101.98公里,以此举动来表达对武汉、对东湖的感情。
    此次汉马,金永瑾报的是半程马拉松,循序渐进地进行自我挑战。他坦言,自己并没有夺冠的野心,而是“能坚持到底就算是胜利”。

    武汉会让全世界骄傲

    在汉工作一年多,金永瑾感慨于武汉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之前武汉都是在发生量的变化,但我相信经历了汉马以及军运会后,武汉将会迎来质的变化。它会成为让全世界都骄傲的城市,一个全球化发展的大都市。”
    金永瑾特意提到,武汉和他的家乡首尔一样,城市中都有一条美丽的江叫做“汉江”,而两个城市也都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我在武汉跑步,和在首尔时的心情一样。今年没有太多韩国选手来参加汉马,这也是我留给自己的一项作业,明年我一定会带十几位、甚至几十位韩国选手来参赛,以此促进中韩两国的交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